13日晨大雾扰河北多条高速封闭 15日起再迎雨雪降温

2020-01-13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早晨,河北南部大雾导致多条高速封闭,预计白天局地还有降雪和霾。从15日开始,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一次持续的降雪过程。

监测显示,13日早在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的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个别县市能见度不足200米。

受雾影响,河北多条高速出现封闭。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的信息显示,今早衡水、邢台、邯郸辖区所有高速站口关闭,石家庄京港澳、青银、太行山等高速也因雾关闭了沿线站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河北大部天气以多云为主,中南部白天时段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有零星小雪;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北部在-2~-10℃之间。

14日,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气温相比今天略有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升至1-4℃,北部在0~-7℃之间。

15日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将给河北带来降雪和降温。预计周三到周五,河北中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届时气温也将出现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天气复杂,雾、降雪和低温会对春运出行有不利影响。春运高峰即将到来,公众在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