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湖南阴雨连连 体感湿冷需防湿滑

2020-01-16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湖南多阴雨天气,预计16-17日,湘西、湘北阴天,18日全省有小雨,道路湿滑,春运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

15日,湖南被雨水覆盖。监测显示,15日8时至16日8时,全省有小雨,其中湘东北、湘中及偏南地区部分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湘西北2-4℃,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东南2-4℃,其他地区0-2℃。

未来一周湖南仍多阴雨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湘中以南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17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18日全省阴有小雨。

气温方面没有明显的变化,雨水相伴下,体感较湿冷,预计16-17日湖南最高气温多在4-6℃,最低气温多在0-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维持,公众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引起的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低,湿冷感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文/张婷婷 张倩)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