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失散近三十年终相认 寻亲成功一幕让人泪目

2020-01-17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戳图了解

记者近日从警方获悉,一对相隔千里、失联近三十年的父子在吉林珲春边境管理大队板石边境派出所相认,现实版寻亲成功一幕让人泪目。

板石边境派出所责任区民警柴帛冉、李国栋本着把工作做细做实的态度,从2019年12月25日开始与没有户口和身份证的居民王某成展开耐心的沟通交流。

经过多次谈心后,王某成向民警透露:王某成原籍吉林省农安县,与前妻育有一子,离婚后王某成只身一人外出打工近30年,其间一直未与前妻和儿子联系。随着时间流逝,王某成近些年十分想念儿子,对儿子也充满了愧疚之心,但苦于自己没有身份证明,无法找到儿子。

民警得知情况后,决心帮助王某成。他们通过平台搜索、人像比对等方法,推断出王某成的儿子现居山东省,在与该人户籍地派出所和村委会联系后,终于获取该人的联系方式。

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远在山东省的王某,确认此人就是王某成的儿子。民警积极与王某沟通,向其说出他父亲的近况以及想念儿子的心情,王某最终原谅了父亲近三十年的不辞而别。

2019年12月31日,王某带着妻子到达珲春市板石镇,看到了失联近三十年的父亲,二人相见后抱头痛哭,这个家庭终于得以团圆。

王某表示,从当天开始自己才得到一个完整的家,他要把父亲接回山东生活。“我们要回家过个团圆年。”(张瑶 褚佳男 李国栋)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