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负气离家出走 川鄂两地铁警联手寻人

2018-02-24 13: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2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斌华 洪莎莎)只因期末考试成绩不好,挨了父亲几句责骂,四川达州少年一气之下踏上火车,跑到千里之外的湖北襄阳“找清静”。所幸,在川鄂两地铁路民警的帮助下,最终得以平安回家。

2月4日夜间,湖北襄阳铁路公安处110指挥中心接到四川达州火车站派出所电话通报,称当地14岁少年小陈乘坐T10次列车离家出走,可能在襄阳下车,家人万分焦急,请求协助查找。

21时30分许,T10次列车抵达襄阳站,根据达州铁警提供少年的车票信息,襄阳车站派出所安排民警分别在车门口和车厢内查找,却未能发现小陈的踪影。

难道小陈已提前下车?民警并未就此放弃,通过反复查看站台和出站口监控录像,终于在出站人群中发现了小陈的身影。原来小陈并未到指定的座位就坐,而是窜至其他车厢后下车。

监控画面显示小陈已离开火车站进入市区,茫茫人海如何确定小陈身在何处?民警围绕全市宾馆、网吧和街面监控展开排查。终于,在2月5日早上,民警发现小陈在某网吧登记上网的信息,随后赶至网吧将小陈劝回。

小陈向民警倾诉说,因为自己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父亲在家中每日念叨,有时候还要责骂几句,自己心生厌烦,便偷偷拿了家里3000元钱,买了火车票来到襄阳,只想图个清静,没有想过如何面对离家出走后的生活。

2月5日,小陈父母赶至襄阳车站派出所将其接回。

 

科普动画:不良少年,住手!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