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离家出走上万市民微信转发寻人 9小时后被发现

2016-12-09 23: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把大家都急死了,不知道小家伙跑到哪儿去了!”前天中午,在江都城区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10岁男童不知因何原因,突然招呼不打一声,从吃饭地方离开,玩起了人间蒸发。事情发生后,有热心市民立即将小孩身份信息以及照片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借助“朋友圈”,将小孩寻找到……

事件

中午吃饭时,10岁男孩不见了

小明(化名),今年10岁,浙江人。小明个子较高,身体结实,但比较内向。去年,他在父母的安排下,来到江都城区某小学上学。小明父母平时生意比较忙,为了方便小明上学,中午午饭,小明一般在外面“代伙”。

前天中午,小明像往常一样,放完学后,就来到学校附近一家“代伙”的地方吃饭。中午12点10分左右,小明吃完饭后,就独自一人离开,往远处走去。

下午到了上课时分,老师发现小明没来上课,就多处打听,并到代伙点寻找,都没找到。“小孩可能离家出走了。”经多方寻找未寻得踪迹,学校将情况告知了小明的父亲。

数百名好心人,江都城里寻人

“我们家小孩没有去上学,也没有回来,可能是出去玩了。”小明父亲在江都商贸城做鞋子,一听说儿子没有上学后,立马紧张起来,忙将这事告知了周围的朋友。

“小孩走丢了,大家帮忙去找啊。”周围朋友听说此事后,忙走出家门,帮忙寻找。据初步统计,当时有五六百名市民走上街头,想方设法寻找小明的下落。“我们找了好多角落,但就是没有找到小孩。”遗憾的是,一直没看到小明的身影。

“只要小孩有可能出现的地方,我们都去找了。”据其中一名参与搜索的市民介绍,他们几乎是地毯式搜索,但就是找不到小孩。后来,天渐渐暗了下来,大家的搜索范围更加扩大,还是没有小孩的音讯。

上万人转发寻人启事,ATM机旁发现

“好多教育系统的老师在朋友圈里转发这条寻人启事,在老师的带领下,不少网友也加入到转发和寻找行动中。”在发现小明走失后,学校老师以及小明的亲属,就已经编排了“寻人启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截至晚上,有上万人关注或转发了这条“寻人启事”。

“这个小孩怎么看上去那么眼熟。”前天晚上9点许,在江都华润苏果超市附近一ATM机(室内),一名男子进入里面取款。推开门,男子看到一名男孩睡在了里面。“上身穿蓝羽绒服,下身土黄色裤子,脚上穿红色运动鞋。”这名男子看到男孩后,立马高兴起来。原来,眼前睡着的男孩就是大家在朋友圈里要寻找的小明。随后,这名男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小明的家人赶到了现场,将小明护送回家。

疑似母亲要生二孩,一时想不开

小明在学校表现不错,这次为何会突然离家出走呢?一名知情人向记者讲述了其中的原因。

“小明妈妈准备生小孩,这几天在医院待产。”这名知情人介绍,小明是去年从浙江到扬州上学的,可能是对周围环境不是很熟悉,导致了其性格看上去比较内向。小明父亲平时生意比较忙,无暇照顾小明,这也导致了小明最近一段时间情绪比较低落。当然,如果要说这次小明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小明认为妈妈生二胎,以后对他的爱会降低,一时有点想不开。“小明失踪后,大家都没有将此消息告知小明母亲,防止其母亲情绪波动大,影响生产。”

当天晚上,小明没有吃晚饭,因为又冷又饿,就躲到ATM机旁睡觉。在听说大家为他辛苦9个小时后,小明表示,以后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不让大家为他担心。

提醒

发现小孩失踪

请及时报警

据一项调查显示,男生大部分出走的原因是亲子冲突、情绪失控、沉迷网络等,而女生出走的原因更多的是学习。

专家介绍,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有自身的闪光点,父母应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不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诸如在兴趣班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孩子真正感兴趣而不是父母感兴趣的兴趣班。同时,孩子的发展离不开父母的陪伴,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如何将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及以后的人际关系,父母需要多花时间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需要和想法。父母需要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运用恰当的方式与孩子相处。

警方提醒,孩子离家出走,很多时候是想借此引起父母的注意,获得一些关心,或以此表达对父母观点的不认同。一旦找回孩子后,父母不应表现出宠溺或者打骂的极端态度,而应该与孩子平等地交谈,把问题全部解决后,再作出双方都认同的约定。(记者海峰)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