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负气出走 铁警相助寻父母

2017-12-28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十岁女孩与母亲怄气出走,乘高铁独自来到于家堡,在出站口徘徊逗留,万幸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并通知民警,今天下午,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最终警方联系到女孩母亲,母女团圆。

10月9日8点30分,C2581次列车到达于家堡车站,当所有旅客都出站后,一名十岁多的小女孩在出站口徘徊,工作人员发现后,向前询问情况,然而女孩见到工作人员后一直哭泣。车站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女孩带到车站休息室,并给她拿来饮料和水果。值班所长王永尝试着通过与女孩聊天了解一些情况,但女孩一直低头不语。

王所长看着女孩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就跟女孩聊起了自己的孩子,王所说:“我儿子今年上6年级,你上几年级啊?”小女孩说“四年级”,王所问:“上四年级了,那你写的字漂亮么”女孩点点头,那你把名字写下来,让王叔叔看看你写的字好看么,王所给女孩拿来纸和笔,女孩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王所说“小馨,听你的口音像是河北沧州那边的,你老家是在沧州么” 小馨说:“不是,我家在邯郸”,王所问:“今天学生都开学了,你怎么没上学啊”,小馨说:“我和妈妈吵架了,不想去上学,我想来天津找奶奶”,王所问:“你奶奶住天津哪里啊”,此时小馨开始又沉默不语。随后民警们根据小馨写在纸上的名字和说出的地址,联系当地警方户籍民警帮助查找小馨的家人,经过几个小时的联系,终于找到了小馨家所在的村委会电话,通过村委会得知了小馨母亲王女士的电话,经与王女士联系,此时小馨家人正在北京到处寻找她,王女士介绍小馨之前一直和爷爷奶奶在河北邯郸老家上学,今年8月份才转学到北京,由于对新学校和新环境不适应,她经常闹情绪,一直吵着要回老家找奶奶,昨天因为写作业,王女士一气之下就数叨了小馨几句,当天上午学校给王女士打电话说小馨没有来上学,这下全家人都懵住了,找遍了整个小区和学校周围也没有找到,王女士说可能小馨知道奶奶在天津,就独自一人来到奶奶。

两小时后王女士和爱人驱车来到于家堡站,见到小馨安然无恙激动的流下了泪水,对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连连鞠躬感谢,民警和工作人员劝说王女士,孩子刚到新的环境不适应可以理解,回去要和孩子好好交流,王女士表示以后一定多和孩子交流,好好照顾孩子,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儿了。

 

科普动画:再也不分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