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子徒步10余公里玩失踪 湖北房县民警成功寻回

2017-12-28 16: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7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魏世银)湖北房县一名9岁小男孩儿嘴馋想吃烧烤,冒着38度的高温,趁父母午休之际徒步10余公里进县城。接到孩子失踪的报警后,房县公安局红塔派出所民警苦苦寻找3个多小时,于9日晚9时许将其找到并送回到家。

当日下午6时许,该县红塔镇谢家湾村村民黄某向当地红塔派出所报警称,其9岁男孩小宇失踪了,找遍了村子所有的地方都没有踪影。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了解孩子失踪情况,据黄某说,孩子是他们午休起来后发现失踪的。民警立即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发布找寻孩子的信息,并再次组织村民扩大寻找范围。同时,在调取一处进县城方向的视频监控时发现,当日下午3时25分,小宇只身一人从摄像头下经过。根据这一线索,房县公安局指令交警、城关派出所等单位民警配合红塔派出所民警在县城全面进行查找。

当晚9时许,红塔派出所民警寻找到中百仓储门前时,发现一烧烤摊前独自坐着一个小男孩,从孩子穿着的衣服以及长相、身高等方面判断像是黄某描述的小宇,民警上前询问后孩子说自己正是小宇。

在交流中民警得知,小宇想吃烧烤但又怕父母不同意,于是就趁中午父母午休时独自一人跑了出来,走了大约2个小时才到县城,用父母平时给零花钱时积攒下的钱买了几个肉串吃了。因天气太热,就坐在烧烤摊旁的路边上玩,直到民警将其找到。

 

科普动画:再也不分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