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日至22日晴朗升温 武汉昼夜温差可达16℃

2017-12-20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0日至22日,湖北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3-16℃。同时由于早晚辐射降温作用明显,21日至2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多在冰点以下,昼夜温差加大,早晚较冷。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从16日起湖北省气温持续低迷。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有11-14℃,体感仍然偏冷。20日晨,除江汉平原南部一带气温在0℃以上,其它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武汉最低气温为-3.8℃,已经连续四天低于冰点。

20日,湖北气温将开启回升之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20日至22日,湖北晴朗天气持续,同时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将缓慢回升,最高气温会升至13至16℃。

由于早晚晴空辐射降温作用仍然明显,21日至22日最低气温仍多在冰点以下,昼夜温差加大。预计21日早晨鄂北地区最低气温仍只有-3至-1℃,南部地区-1至2℃;22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2至1℃,南部1至3℃。像是武汉,21日至22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仅有-2至-3℃,较常年同期偏低4至5℃。同时白天气温升高,昼夜温差可达16℃,早出晚归请注意保暖。

预计到23日早晨,湖北大部最低气温将回到冰点或以上,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升至0至2℃,南部地区2至4℃。

现在正值寒冷干燥的冬季,加上昼夜气温变化大。气象专家提醒,年老体弱者需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家里需勤开窗通风,勤晒被褥,保持好个人卫生和居家卫生环境,减少和预防疾病的发生。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