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地或迎今冬初雪 武汉14日最高温6℃或创新低

2017-12-13 16: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12日雨雪率先从湖北南部开始,长阳、鹤峰出现雨夹雪。预计13日至14日,小雨雪依然不断,十堰、襄阳等西北地区或将出现今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在雨雪的打压下,13日至15日,湖北全省最高气温将全部降至个位数。像是武汉,14日白天最高气温仅6℃,或创下半年来新低。

12日,湖北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监测显示,12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上下,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雨,长阳、鹤峰出现雨夹雪。13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4℃,南部4-8℃。

随着冷空气的深入,13日至14日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西北地区多个市县也将迎来今冬初雪。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十堰、襄阳、神农架有雨夹雪,也是下半年来首场降雪;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有小雨。15日大部雨水渐止,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阴天转多云;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在雨雪的攻势下,14日至15日湖北最高气温将全面降至个位数。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早晨,襄阳、宜昌、十堰、荆门、随州最低气温为0-2℃,其他地区3-6℃。14日白天,鄂西北最高气温为3-5℃,其他地区6-9℃,其中,省会武汉最高为6℃,或创下半年来最高温新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最低气温基本维持不变,鄂西北0-3℃,其他地区3-6℃。15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6-9℃。此外,13日至15日风力都较强,北风可达3到4级,阵风5级。

气象专家提醒,13日夜间起,湖北大部地区雨雪纷纷,再加上较强风力影响,湿冷和风寒效应明显,再加上没有了阳光照耀,最高气温低迷,人体更会感觉“从早冷到晚”。建议公众适当增添衣物,在室外时最好佩戴围巾、手套、帽子等防寒装备,老人应注意膝盖部分保暖,早晚锻炼时可佩戴护膝等。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