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晨重庆多地遭遇浓雾侵扰 20日夜起雨雪再度来袭

2020-01-19 1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晨,重庆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遭遇浓雾侵扰,主城还迎来了2020年以来最冷早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全市大部地区或有阳光相伴,不过从20日夜间开始到21日,重庆部分地区又将是雨雪天气相伴。

19日早,重庆各地雾气弥漫。实况监测显示,截至19日上午10时,垫江、大足以及主城、北碚、巴南均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气,其中沙坪坝最小能见度一度低至100米。

此外,受辐射降温影响,19日晨8时重庆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3-7℃之间,其中主城沙坪坝和北碚以及璧山分别以5.3℃、3.7℃、4.4℃再度刷新了当地2020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将是多云天气相伴,夜间各地转为阴天,部分地区或有零星小雨。

从20日夜间开始,阴雨天气将笼罩重庆东部地区,随后将影响偏南地区,东南部局地后天还将遭遇中到大雨;在此期间,降雨区域内高海1000米以上的地区还将有望迎来雨夹雪或小雪。21日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滑,最高气温或难超12℃。

专家提醒,19日阳光相伴,待浓雾散去后,不妨外出晒晒阳光。另外,由于20日夜起雨雪天气再度来袭,时值春运,有回家打算的市民务必多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其对春运交通带来的影响。

 

科普音频:雾霾天气请尽量减少自驾出行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