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1日-22日湿度较大温暖在线 部分地区将出现“回南天”

2020-01-20 0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22日,广东冷空气影响逐渐减弱,早晨能见度较差,有轻雾出现。天气比较潮湿,白天温暖在线,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回南天”。

19日早晨广东南部市县最低气温较18日小幅回升,北部市县的最低气温仍旧低迷,其中,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4℃。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0-22日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气温逐渐回升,早晨大部有(轻)雾或零星小雨。

20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有轻雾。粤北偏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7~9℃,南部沿海市县15~17℃(雷州半岛南部19~20℃),其余市县12-14℃。

21日,韶关、清远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有轻雾。粤北偏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8到10℃,南部沿海市县16到18℃(雷州半岛南部20℃左右),其余市县13到15℃。

22-23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大部早晨有(轻)雾。中北部的部分地方可能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

城市中,广州20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在14到20℃之间;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深圳市多云;气温在13到20℃之间;东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8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广东湿度明显加大,22日起雾气越来越明显,能见度降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图说:雾出没请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