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林火灾情缓解 何时结束不可知

2020-01-20 1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维多利亚州,是本次澳大利亚山林大火的主火区之一,该州林火管控部门19日表示,由于近期的降雨,目前维州的林火灾情有所缓解,但目前仍无法确定当前的林火灾情会何时结束。

据介绍,目前维多利亚州有14处“仍然处于失控状态”的林火,主要分布在该州的东部和东北部,过火面积达140万公顷,有1500名当地消防人员、40架飞机和130名海外救火员参与灭火。

澳大利亚气象局19日发布公告说,未来三天,澳大利亚东南部预计将有暴风雨。维州林火管控部门对此表示,“这些降雨是否将对该州林火灾情产生影响”仍有待观察。

该部门还介绍说,每年1月到3月是维州的夏季,这期间林火的风险最高。而由于每年林火季结束的时间都不尽相同,目前仍然无法确定当前的林火灾情会何时结束。

维州邻近的新南威尔士州,也是本次澳大利亚山林大火的主火区之一。该州林火消防部门19日发表公告说,新南威尔士州目前有69处林火,其中有20处“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当天有超过1300名消防员在重型机械和飞机的帮助下,正全力以赴巩固林火隔离带,以降低火势蔓延速度。预计本周,炎热和大风等不利天气将重返新南威尔士州多个地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