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开启防疫物资寄递专机驰援武汉

2020-01-27 22:58 来源:央视新闻

1月27日15:33,中国邮航防疫物资寄递专机从广州启航,16:50安全飞抵武汉天河机场。

该专机所运物品为相关药品、口罩、体温枪和疫苗研发物料等防疫医疗救援物资,总重9300余公斤。这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启动防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后,首班抵汉的邮航包机。

1月25日,中国邮政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防疫救援物资寄递服务,为进一步缓解武汉地区人民的燃眉之急。

另外,中国邮政27日紧急开通广州至武汉的防疫物资寄递邮航专机。

1月26日,数家广东药企与厂商备好了一批防疫物资,准备支援武汉。但由于诸多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停运,加上物资体积重量过大,如何送往武汉成了爱心支援的最大难题。

中国邮政紧急部署,决定于27日开通广州至武汉运输专机,通过空运将这批防疫物资快速送往武汉地区。27日早上,即将执行运输任务的邮航专机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航空邮件集散中心自管机坪飞往广州白云机场。

同一时刻,第一批防疫物资已由运输车送达广东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卸货、安检、打包等工作。

16:50飞机飞抵武汉后,防疫物资将第一时间送往需求地。

1月29日,邮航将执行第二班从北京至武汉的防疫医疗救援物资专机运输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