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至26日累计发送旅客11.86亿人次

2020-01-28 06: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春运开始以来,1月10日至2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1.86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1.5%。这几天,各地交通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

1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12万人次,同比减少66.0%,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

截至目前,铁路部门组织全路1570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进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筛查,全路累计运送口罩、手套、药品等防控物资343批次、190吨;运送支援武汉医疗队等疫情防控人员1263人。

多趟列车按防控需求停运或调整

根据防控需求,减少人员流动,铁路部门已经安排停运图定旅客列车267.5对,其中武汉地区的到发列车214.5对。目前湖北境内始发终到列车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值乘的列车已全部停运或调整。1月21日至25日,共免费退票3220万张。

春节假期调整 铁路再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从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同时由于假期调整,铁路部门还将及时调增热门方向和学生返校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