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已安排心理专家对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2020-01-28 13: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8日11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关心在武汉的医护人员正面临很大的精神压力,如何采取措施保证前方医护人员安心救治病人的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医务人员是最先直接密切接触患者的人,在高强度工作下,在还没有完全掌握新发传染病传播规律时,很可能造成医务人员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增加。

焦雅辉介绍,现在国家安排了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疏导,同时有专家对他们进行诊疗。经过培训,前方医护人员会对当下情况有很好的认知和预期,对于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会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还需要在生活上给他们提供很好的保障和安排。地方政府也在紧急征用周边的宾馆为医务人员提供休息的地方。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保障还是能够得到基本满足的。(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崔霞 李雯婷 杨弘杨 关红妍)

 

科普视频:家庭防灾——通过轻拍稳定情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