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

2020-01-29 1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网站消息,28日0时至1月29日10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危重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

其中,新增3例确诊病例中,呼和浩特市2例、巴彦淖尔市1例,均为两市首次确诊病例;新增呼伦贝尔市危重病例1例、锡林郭勒盟重症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中,鄂尔多斯市1例、巴彦淖尔市1例;排除呼伦贝尔市疑似病例1例、锡林郭勒盟疑似病例1例。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分别为池某,女,50岁、曾某,男,54岁,二者为夫妻关系,乘坐同一航班,于2020年1月19日从武汉市返回呼和浩特市,1月24日发病,在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确诊;巴彦淖尔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现居武汉市的巴彦淖尔市籍胡某,男,40岁,于2020年1月21日与妻子驾车从武汉市返回五原县后发病,在五原县医院确诊。

1例危重病例为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市患者毕某,是1月25日的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为锡林浩特市的患者席某,是1月25日的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中,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宋某,男,32岁,武汉市居住,于2020年1月21日驾车从武汉市返回达拉特旗后发病,于1月28日确诊为疑似病例;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吴某,女,36岁,与巴彦淖尔市新增确诊病例胡某为夫妻关系,武汉市居住,于2020年1月21日与丈夫胡某同车从武汉市返回五原县后发病,于1月28日确诊为疑似病例。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排除2例疑似病例。其中,1例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先某,是1月26日确诊的疑似病例,1月28日凌晨,经锡林郭勒盟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先某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例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的黄某,是1月27日确诊的疑似病例,经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2次实验室检测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截至29日10时, 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危重病例1例,重症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中包括呼和浩特市新城区2例,包头市昆都仑区3例,呼伦贝尔市2例(满洲里市1例、牙克石市1例),兴安盟乌兰浩特市1例,通辽市经济开发区1例,赤峰市2例(松山区1例、林西县1例),锡林郭勒盟2例(锡林浩特市1例,二连浩特市1例),鄂尔多斯市2例(东胜区1例、鄂托克前旗1例),巴彦淖尔市五原县1例;呼伦贝尔市的牙克石市危重病例1例、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重症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中包括,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疑似病例 1例、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疑似病例1例;排除呼伦贝尔市的额尔古纳市疑似病例1例、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疑似病例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科普图说:你会洗手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