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迎接返程高峰 已设置1.5万处卫生检疫站

2020-01-30 18:32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3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节后返程高峰即将来临,截止到1月29日,全国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出入口以及客运站、客运码头等一些交通场站累计设置了1.5万处卫生检疫站。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今年的春运返程高峰因为假期延长,返城呈现客流高峰后延、客流强度、分布区域平稳等特点。比如昨天统计,1月29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51.4万人次,这个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3.5%。所以我们也将针对今年客流返城高峰的新情况,做好客流变化的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春运工作方案和运力的调配安排,大力推广联网售票,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维护和道路的保通保畅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和特殊时段客票免费退票政策。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实时发布路况和出行信息,为大家平安快捷返乡返岗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我们也呼吁大家要科学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出行或者是错峰出行,在出行过程中要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这既是对我们自己,更是对家人、对他人最大的关爱和保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