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只口罩、200箱酒精无偿捐……老党员:我家仓库就是政府战“疫”库房

2020-02-01 06:07 来源:央视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辽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老党员王玉涛无偿捐出自家药店库存的口罩40000个、酒精6000瓶、防护服20件……总价值约6万元。

1月26日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要求所有与外界相通乡镇设置卡点排查入境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杀。

岫岩县牧牛镇的党员们挺身而出,很快100多人的防疫攻坚队组建完毕,但大伙却为装备犯了愁——县内所有药店都没有大批量口罩、防护服、消毒药品,“赤膊上阵”怎么能行?牧牛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寻求各方力量购置物资无果,众人急得团团转时,老党员王玉涛站了出来,“我这有物资!”

他拿出一张物资清单:一次性口罩40000个、酒精200箱(每箱30瓶)、来苏水50件、新洁尔灭30件、漂白粉50包、防护服20件、医用手套50包。

“全要了,多少钱,开个价,多少钱都给!”镇领导如获至宝,十分欣喜。

“国家抗击疫情,这些物资我无偿捐给党委、政府用,一分钱不要,我家库房就是防疫战备库,我和家人就是值班员,随时待命!”王玉涛坚定地回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这都是应该做的!”

王玉涛无偿捐助的物资总价约6万元,在物资缺乏的当口显得尤为珍贵。

有的人觉得很意外,因为王玉涛是经营药店的商人,不但不在这个时候赚钱,甚至连本钱都不要,把全部库存物资都无偿捐了出来;也有的人觉得并不意外,王玉涛曾是供销社党支部书记,是一名老党员、退伍老兵,他的党员本色始终不改,时刻关注支持着全镇的大事小情……2019年防汛期间,王玉涛就曾把自家的货车开到镇政府院里待命,随时听从调遣。

有了他捐献的物资,牧牛镇的疫情阻击得到了保障,他的事迹近几天也在全镇传开了,人们为他的义举点赞。

牧牛镇防疫攻坚队队员们深受鼓舞,向王玉涛学习,齐心协力奋战在防疫检查点、进组入户排查、隔离观察、宣传教育工作一线,决心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