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力以赴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

2020-02-03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2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林业局获悉,目前福建正全力以赴做好涉林防控工作,阻断野生动物可能的疫情传染源。

据了解,当地每天组织约1.5万名护林员、自然保护地巡护人员等对山区林区实施网格化巡护,密切监测野生动物活动,做到野外巡护监测不留盲区死角,杜绝乱捕滥猎的情况。养殖场所安排专人实时监管。向每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场派出1名工作人员,施行一对一实时监管,对每个场进行全面卫生消杀,落实卫生防疫措施,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对重点经营场所紧盯死守。

此外,每天组织近3000名林业执法人员,会同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养殖场等生产场所和农(集)贸市场、餐饮酒楼等经营场所实行不间断巡查、突击检查,紧盯死守,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已经得到全面清理。对顶风作案的从快从严打击。每天组织近1000名森林公安干警,深入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春季行动”,重拳从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