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集结驰援湖北

2020-02-04 11:04 来源:央视新闻

4日上午10点,由一辆指挥车和六辆方舱车组成的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集结,奔赴湖北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21时,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要求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2月4日携带装备——方舱医院,赴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任务要求,本次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动专业车辆7台,配备医药技护及管理人员31名,随车配备后勤保障人员15名。

接到任务后,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承建单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开展紧急动员、人员遴选、物资准备等工作,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积极派出呼吸、重症专业医师、护士及后勤保障人员,在很短时间内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辽宁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建完成。

据了解,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是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承建,日常承担国家及省内的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任务。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由医疗一线医务人员、专业车辆和后勤保障车辆组成,专业车辆包括远程会诊车、救护车、门诊车、手术车、X线车、检验车、生活车、物质车、供水电车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