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与交通部门加大能源与物资保障力度

2020-02-05 13:00 来源:央视新闻

国家能源局: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供电

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要将辖区内医疗机构、隔离区域、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列为重要电力用户,予以重点保障。

通过采取增加供电回路、配备应急电源、加强线路检修等措施,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交通部门紧急运输医疗队和物资驰援武汉

电力之外,全国民航、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继续加大对武汉的支援力度。

民航局再次组织协调14架次包机紧急运输医疗队驰援武汉,将河北、贵州、海南等14省共15支新一批医疗队,1547名医护人员运至武汉。

2月3日、4日,交通运输部20支运送“方舱医院”设备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车队分别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地出发运往武汉,预计今明两天全部到达。

此外,铁路部门也加大了对武汉的物资保障力度。2月4日中午,载运了275吨优质特色农产品列车从在菏泽火车站货场出发驶往武汉。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