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5例

2020-02-05 15: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2月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截至2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5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91例。

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77人,尚有41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表示,目前,全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及时将确诊患者送至17家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并成立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呼吸、传染、重症、影像、临床检验、中医等专业79位专家组成,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的省级培训、技术指导和重症、危重症及高龄患者的医疗救治指导等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省市县级定点医院91家、收治床位2923张,其中市级定点医院17家、收治床位1374张,各地均有1-2家市级以上后备定点医院、预备床位895张。

黄如欣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以指定福建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协和医院西院)作为省级后备定点医院。目前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房等已基本改造完毕,有望近日投入使用。并安排3350万元为全省67家定点医院和省属医院紧急采购负压救护车。紧急采购、补充配置一批呼吸机、PCR检测仪、防护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治亟需的医疗设备和医用物资,为患者的医疗救治提供保障。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