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降雪将持续至6日中午 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20-02-05 15: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自今天(5日)上午起,北京多地出现降雪。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了解到,5日下午到夜间降雪还将持续并趋于明显,预计6日中午前后结束。

据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降雪主要受高压底部偏东风水汽输送的影响,低层湿度明显增大,5日早晨开始,北京东部地区首先出现降雪。随着低层偏东风持续,中午前后降雪范围不断向西扩展。截至14时,城区及东南部地区出现有量降雪,其余为零星小雪,最大为朝阳水务局,降雪量1.9毫米。目前,北京市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5日下午到夜间随着短波槽系统东移影响,降雪持续并趋于明显,6日中午前后逐渐结束。此次过程大部分地区降雪量1-2毫米,山区局地2-3毫米。由于道面温度较低,容易形成道路结冰现象;同时低层湿度大,能见度较差,大部地区有轻雾,东南部局地有雾。5日气温较低,下午平原地区最高气温-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6℃。

气象专家提醒应注意防范积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此外,天气阴冷,公众也需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