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5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呼和浩特2月5日消息(记者宝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发布消息,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鄂托克前旗和东胜区共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今日痊愈出院。至此,内蒙古全区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3名。

鄂托克前旗的患者,于2020年1月16日,从武汉返回鄂前旗敖镇。1月23日,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收入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隔离病房。1月25日,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通过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内蒙古自治区和市两级专家组确认,符合解除隔离标准条件,于2月5日上午出院。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观察14日。

东胜区的患者,有武汉居住史。2020年1月22日由武汉经呼和浩特返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因出现发热到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就诊,1月23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4日转入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积极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两级专家组确认,符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条件,于2月5日下午出院。

至此,鄂尔多斯市已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内蒙古全区共有3例治愈出院。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