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02-06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5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

公告中要求: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本村组(小区)居住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进行体温检测。在前期已排查的基础上,再来一次地毯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无物业管理的一律以网格为单位实行封闭式防控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村组(小区),特殊情况进出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所有省外来赣人员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及村组(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一律不得外出,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硬管控,明确管控责任人。

零售药店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第一时间上报属地卫健部门。

对城乡社区出现确诊病例的,各地可根据本地疫情情况,对部分村庄、小区等实行封闭式硬隔离,组织消杀,禁止人员和车辆出入,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一淳 王舒畅)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