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治愈病人平均住院时间为10天左右 6%为重症

2020-02-07 17: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孙冰洁)自1月30日起,感染疫情的出院患者数量呈逐渐上升趋势。记者7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为10天,其中重症患者占比约为6%。

国家卫健委2月7日发布的通报显示,截止到2月6日24时,全国累计有1540名患者治愈出院。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前不久国家卫健委专门组织专家对500多个出院患者的病例和诊疗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在治愈出院的病人当中,既有轻症也有重症,且有的重症患者病情十分复杂,也得以治愈出院。这500多例治愈出院的患者,平均住院时间是10天左右,根据小样本的数据分析,出院病例中有6%是重患,不到1%是危重患。“这提示我们重型病例和危重症型病例通过合理、积极的治疗是可以治愈出院的,给我们提振了很大的信心。从目前驰援武汉的团队来看,都是整建制承包ICU病区,同时也配备了足够量的ICU的护士。会大大降低危重症病例的病死率,提升治愈率。”她说。

此外,郭燕红还透露,在对治疗方法进行总结的过程中,也发现一些抗病毒的治疗方式,包括对症治疗和支持疗法,特别是中医药的使用,都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将积极总结这些经验,不断纳入到诊疗方案当中,来指导临床的救治工作,大大提升治愈率。”郭燕红说。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