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人退缩!应急先锋队88名动车司机驰援武汉

2020-02-08 15:38 来源:央视新闻

7日,由广铁集团应急先锋队驾驶的第200趟动车抵达武汉。至此,这支以党员为骨干,共88名动车司机参与的驰援武汉应急先锋队,驾驶时间已超过2600个小时。

几天前,广铁集团下属的长沙机务段接到一项紧急任务—驰援武汉,负责32对长沙南直通郑州东、合肥南的动车组列车。在长沙南高铁车间,紧急动员令刚刚发出,党员高铁司机们就主动请战。今年45岁的周冬长,是一名退伍军人出身的老党员,在动车驾驶的岗位上,他是一名有着6年经验的“老司机”。这次,他第一个报名请缨。

为完成此次特殊任务,长沙机务段确定并组成了一支,由72名政治过硬、技术业务过硬的高铁司机参与的应急先锋队,其中党员占到了近一半。党员、动车司机李政今年刚满30岁,春运以来,他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二十多天没有回家看过一次妻子,和不满三个月大的孩子,这次他又瞒着家里主动报名。

李政告诉记者,他的决定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妻子一边叮嘱他做好防护,一边鼓励他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据了解,此次组成的应急先锋队,还包括广州机务段和怀化机务派出的10几名高铁司机共88名,截至目前,应急先锋队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礼拜,无一人退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