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未灭 澳大利亚再遭水灾

2020-02-10 1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9日,澳大利亚西海岸持续受到强热带气旋“达明”影响,东海岸也遭遇强降雨侵袭,部分地区发生洪水。

在西澳大利亚州丹皮尔的沿海地区,热带气旋带来强风暴雨,不少树木被吹断。虽然热带气旋自当地时间8日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但威力仍不容小觑。当地政府部门已经发出警报,敦促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及时避险。

不过,强热带气旋“达明”并没有给广袤的西澳大利亚州彻底带来凉爽的天气,据气象部门9日预测,未来该州部分地区气温仍将高达42摄氏度。此外,当地消防部门向公众通报称,在9日当天,西澳大利亚州发生约十多起大火,并预计该州多地未来仍存在发生严重火灾的风险。

而澳大利亚的东海岸也同样经历着暴雨侵袭。在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近日遭遇了近20年来最严重的强降雨袭击,多地发布恶劣天气和洪水警报。新威尔士州紧急服务部门已接到2200余次电话求助,并实施了多起营救行动。在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南部,海水被强风吹上悬崖,出现了“反向瀑布”的景象。当地政府也已警告居民远离海浪,注意防范洪水带来的危险。

不过,此次强降雨“大大削弱”了新南威尔士州持续燃烧数月而无法扑灭的火情,根据澳大利亚消防部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9日上午,新南威尔士州仍在燃烧的起火点从最多时的数百处已经减少到仅剩37处。(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