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2万多名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面对面调查

2020-02-12 22: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记者栗雅婷)从2月11日18点开始,宝坻区集中全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成立917个工作组,连夜对之前摸排出的共2万多名涉宝坻百货大楼人员开展走访调查,逐一见面对接,弄清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预计这项工作将于12日晚全面完成。

宝坻百货大楼是一家具有40年历史的商业场所,广受老百姓欢迎,春节前,正是这里人群最密集的时期。1月31日出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续发病例不断增加,截至12日下午3点,确诊病例达到41例。

从第一个确诊病例开始,宝坻就着手对所有涉百货大楼人员进行摸排。把运用大数据与采取“笨办法”结合、把宣传发动与广泛调查结合,累计摸排出超过2万人,并对这些人员全部实施了居家隔离。但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对个别有初期轻微症状的人很难及时掌握实情,一旦病发就难以弥补。

在进行摸排的过程中,为缓解街镇人员短缺的问题,宝坻直接从区直机关抽调1000名干部支援;面对群众恐惧疫情不愿开门的问题,发布了《配合入户调查的倡议书》,最大限度争取到了群众的支持配合。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