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林火火情首次完全得到控制

2020-02-14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2月14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近日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极大缓解了当地的林火灾情。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13日晚表示,本次林火季开始以来,新州全境的森林和草地火灾首次完全得到控制。

新州农村消防局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7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帮助下,30多处大火相继被扑灭。几处火情最严峻、持续时间最久的林火被扑灭或得到控制。新州南部肖尔黑文地区的林火于8日被扑灭,其过火面积接近50万公顷;新州北部麦夸里港地区持续燃烧210天的林火于12日被扑灭;新州南部雪谷和莫纳罗地区的林火也最终于13日晚得到控制。

目前,新州和堪培拉地区仍有24处着火点,但已全部得到控制。新州农村消防局副局长罗布·罗杰斯说,尽管该州最南部仍有林火尚未扑灭,“但所有林火都得到控制,我们可以真正专注于帮助居民重建家园”。堪培拉属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但地理上位于新州东南部。

澳大利亚自2019年7月进入林火季,新州是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截至目前,新州的过火面积逾540万公顷,超过2400栋房屋被毁,25人死亡。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