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首批九例重症患者接受血浆抗体治疗效果显著

2020-02-15 18:16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在2月13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第23次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中和抗体”来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正在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输注。在武汉市江夏区,从1月20日就开始实施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目前首批9例重症患者已经接受了血浆抗体治疗,那么,这种治疗方法的效果如何呢?

1月20日,来自武汉江夏区中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20多名新冠肺炎感染的医务人员在康复后10天,献出了自己的血液,这些血液被立即送往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进行相关处理,将滴度符合要求的血浆进行灭活等处理,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2月8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协和江南医院进行,首批共有9例重症患者患者接受这项治疗。

湖北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刘本德:一般是24小时以后,患者的症状就开始有所减轻了。临床上的各种指标,比如说淋巴细胞(比例)它会上升,然后C反应蛋白下降,输血以后就发现患者的渗出性,肺CT的表现渗出明显减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