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底数!武汉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

2020-02-17 0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16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提出要摸清底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根据部署,此次排查以社区为基础,彻底排查清楚各类病人和密切接触者。公安、社区、网格化一体化推动,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结合,要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对于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提高排除率;对确诊病人要一律送医救治。武汉市要求各区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以街道为主体、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市级领导干部加强对口督导;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此次排查武汉市将对不服从小区封闭管理的居民严肃依法处理,同时要求各区完善物资配送体系,及时为在家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武汉市将组织一切力量,加快核酸检测,对居家发热的居民尽快排查。(消息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