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513人出发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2020-02-19 14:14 来源:央视新闻

2月19日中午,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驰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这批医疗队总人数为513人,分别来自仁济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和杨浦区中心医院6家医院。

2月16日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在前期选派7批医疗队的基础上,统筹全市医疗资源,选定仁济、市一、市六、市五、市七、杨浦区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选派医务人员组建了第八批援鄂医疗队。2月17日上午,各医院在接到通知的短短10小时内,积极动员、克服困难,选派了513名包含医疗、护理、管理等医务人员组建的医疗队,整装待命。本批医疗队于2月19日中午出发赶赴武汉,将支援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陆学贤 周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