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2020-02-22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泽耕)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按照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尽快恢复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有序流动和道路安全畅通”的工作要求,统筹分析道路客流发展趋势和运输需求,做好错峰返程客流研判和应急运力储备,提前准备一线从业人员所需口罩和汽车客运站场、运营车辆所需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加强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培训,指导各地对符合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的条件的地区,在落实好“道路客运场站消杀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市际、县际道路班线客运、包车客运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道路运输服务,切实为全省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截至2月21日,青海省内西宁、共和、同仁等23个县级及以上客运站恢复运营服务。西宁至海晏、西宁至共和、西宁至同仁等7条市际道路客运班线和海晏到祁连、共和至贵德、同仁至尖扎等28条县际道路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省际班线和旅游包车客运继续暂停,其他省内班线客运已做好随时恢复运营的准备。青海省16个暂停运营巡游出租汽车的区县中6个已恢复运营,21个暂停运营城市公交的县区中9个已恢复运营。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忠英表示,将会同地方人民政府和教育、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复工、学生返校等重点人群出行需求,建立运输服务保障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专门的运送方案,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重点人群的出行需求。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