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局地持续降雪致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2020-03-01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3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目前,哈牡高速、牡复高速封闭;京哈高速、哈尔滨绕城高速、哈同高速、依七高速、鹤佳高速、哈伊高速赵家站至兴隆站、鹤大高速万兴站至桦南站、建黑高速黑瞎子岛站、浓桥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省内其他高速公路路况正常。

气象专家介绍,近一周来,黑龙江省南部地区有两次降雪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月28日、3月1- 2日。26日是“八九”第四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但目前黑龙江省还是天寒地冻的冬日,此时冷空气已明显减弱,整体处于回暖的大趋势下,各地升温的节奏明显加快。随着前一股冷空气的减弱东移,暖空气自西向东进入我黑龙江省。3月1日东南部地区有小雪或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3月2日东南部地区和三江平原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中雪。

 

科普音频:雪后行车请注意行车技巧 谨慎驾驶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