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到大雪!辽宁迎来新一轮降雪

2020-03-03 14: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3月3日早上开始,辽宁省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其中,葫芦岛、锦州、盘锦等地迎来中到大雪。

3月3日早上开始,位于辽宁西部的葫芦岛、锦州、盘锦等地陆续迎来降雪,雪量很快由中雪达到了大雪量级。其中,葫芦岛市三小时内的平均降雪量就达到了近6毫米,积雪7~8厘米。

由于之前路上的冰雪还未完全融化,再加上这次短时间内的降雪较快,在葫芦岛市城区内的很多路段,道路变得非常湿滑,车辆行驶中打滑严重。在降雪的同时,葫芦岛市公安交警、环卫等部门迅速出动,疏导交通,清理积雪。

根据天气预报,从今天(3月3日)下午开始,降雪由辽西地区向中东部转移,阜新、鞍山、沈阳等地将迎来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多地已启动除雪一级响应。本次辽宁的降雪过程将于明天(3月4日)白天陆续结束,雨雪过后,各地气温将下降4~6℃,公众须注意防风防寒。部分地区降雪较大,需防范积雪、结冰或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季熠非 王西宁)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