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停燃气居民用户抄表收费 产生欠费不收取违约金

2020-03-03 1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2日,北京燃气集团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暂停居民用户抄表收费工作,居民用户账期相应延长,用户可以使用北京燃气APP自助报数并缴费,疫情期间自助报数产生的欠费不收取违约金。

据了解,近期,全市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北京燃气集团出台多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城市燃气稳定供应。北京燃气集团将做好北京市燃气气量监控工作,随时做好外采燃气的准备,坚决保障城市“生命线”的安全稳定运行。

全力保障防疫供气。北京燃气集团主动对接重点医疗机构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余量监测和充值、购气提醒服务,确保用户平稳运营、持续生产。

线上线下同步保障服务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北京燃气96777服务热线24小时不间断,坚守服务承诺;线下服务网点照常运营,全面落实防疫卫生消毒和防护措施,为用户提供安心、放心的服务体验。特殊时期,北京燃气集团推荐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燃气96777“及时了解服务动态,下载“北京燃气”APP自助服务,在线上办理燃气业务。

延长居民用户账期,免收违约金。疫情防控期间,北京燃气集团全面暂停居民用户抄表收费工作,居民用户账期相应延长,用户可以使用北京燃气APP自助报数并缴费,疫情期间自助报数产生的欠费不收取违约金。

应急服务响应不间断。若用户用气发现问题,可拨打北京燃气96777服务热线电话或通过北京燃气APP报修,北京燃气集团服务人员将及时响应并提供上门服务,同时确保职工的防疫卫生保护措施。

主动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正常购气。疫情期间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外出购气的用户,北京燃气集团提供上门送气服务,保障正常用气。同时,快速落实自助蓝牙充值机进社区,实现用户购气不出社区。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已集中在劲松、和平门、华侨公寓等物业安装了近150个自助蓝牙充值机,接下来还会陆续安装,最终实现社区全覆盖。

协助企业安全恢复生产。为响应北京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北京燃气集团将配合工商业用户需求免费提供燃气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复工复产用气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