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面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

2020-03-05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3月5日消息(记者王伟)5日起,青岛市疫情低风险地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 、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行政范围内的城区公交、城乡公交、班线客运、农村客运和汽车客运站恢复运营,交运集团等运营单位根据当地社会公众道路出行需求状况,逐步增加运力。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客运站源头防控各项措施,对车辆和车站设施进行通风消杀,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乘客进出站测体温等,加强客运安全监管,为广大乘客提供放心、安心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这次恢复营运的有汽车东站、汽车北站、即墨汽车站、胶州汽车站、莱西汽车站、胶南汽车站、平度汽车站、黄岛汽车站和机场汽车站等9个汽车客运站,以及城阳至胶南、城阳至黄岛、青岛至平度、青岛至胶州、青岛至莱西、青岛至即墨、机场至平度、机场至莱西等8条线路,青岛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各区(市)之间的道路客运全面贯通。

对低风险的区市,3月5日起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将有序全面恢复运营,运营服务计划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及时灵活调整。截至3月4日,前期受疫情影响停运的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已累计恢复运营122条。3月5日西海岸新区将恢复68条公交线路,莱西市将全面恢复城区公交以及15条城乡公交。届时,各区市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线路投入运营比例将达到70%。

为了满足市民出行的个性化需求,交运集团定制客运和预约班车将继续运营,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预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