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全国近半数中小企业复工

2020-03-05 11: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近日,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个会场537个重大项目同时宣布开工。安徽全省一万多户规模以上复工企业中,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企业复工率超过70%。芜湖的埃夫特智能装备公司是国内工业机器人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曾辉:相关的技术研发和储备,我们已经有四五年了,在智能光伏、锂电、3C电子、航天行业在国内还是有一些技术优势,所以目前订单还是很多。

江西省级重点工业园区青山湖高新园区推出“复工复产+防疫”服务,目前,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5.3%。

青山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汪懿:希望这个复工企业也可以做好防控工作,企业遇到问题时,在政企直通车平台上向我们反馈,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协调。

山东淄博一家服装企业打算转产防护服,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货源和产线规划等解决方案,仅用3天时间,就实现了从方案提出到落地投产。截至目前,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开工占总数的99.5%,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日照6市复产率达到100%。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各省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79%,下一步国家将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

工信部4日表示,截至3月2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45%左右,总体上稳步提高。下一步,将对中小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加大政策支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

国家能源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全国煤矿复产率达到83.4%,煤炭产量已恢复到常年同期水平,在运核电机组已经全部复产,电力、油气供应能力充裕,能源供给保障稳定。

 

科普图说:假期之后复工,该怎样防护?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