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建议:餐馆就餐时少交流,专心吃饭

2020-03-05 17:12 来源:北京日报

3月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孙鑫贵针对小餐馆陆续复工,建议小餐馆要增加就餐饭桌距离来防范新冠肺炎,每张饭桌只坐1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建议就餐人员吃饭时少交流,专心吃饭。

小餐馆防控疫情具体举措如下:

要落实主体责任;

进入餐厅前必须测量体温;

在疫情期间,建议不集中堂食,若必须堂食,可采取轮流或者分散方式就餐,为了减少在集中场所的驻留时间,鼓励打包带走,单独就餐;

就餐前正确佩戴好口罩,如果去餐厅,要确保自身健康,没有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并正确佩戴好口罩,就餐前再摘下,除了用餐时间,均要戴好口罩;

保持手部清洁,就餐前要洗手;

应采取分散或错峰就餐等方式,控制同时就餐人数;

排队点餐或结账,设置排队一米线;

就餐饭桌增加距离,每张饭桌只坐1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就餐时少交流,专心吃饭。

餐具消毒也是疫情防控重要一环。对此,孙鑫贵表示,最有效、最安全的餐具消毒方法是热力消毒。首选将餐具洗净后,置于沸水中煮沸15分钟至30分钟消毒;或将餐具清洗干净后放在热蒸汽发生器中,蒸15分钟至30分钟;也可用适宜于餐具消毒的化学消毒剂按产品说明书进行消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