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

2020-03-06 10: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在中国人民有力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国际社会给予我们宝贵支持;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

马朝旭:我想强调,我们决不会忘记国际社会向我们伸出援手,我们愿意向疫情比较严重的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各国在全球化时代更加休戚与共,密不可分,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面对疫情,各国必须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共500多人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发来电函表示慰问和支持,声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各国各类政党在来电(函)中,普遍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强保障。中国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令人赞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