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确诊总数达1112例 中韩多种赴日签证失效

2020-03-07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6日电(记者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6日22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总数达1112例。

据厚生劳动省最新统计数据,截至5日,日本重症患者共有60人,有248人经治疗症状改善后出院。

当天,山梨县发现首例确诊者,为1名60多岁的公司职员,2月21日至23日去过大阪与和歌山旅行。

当天,秋田县也发现首例确诊者,此前曾为邮轮“钻石公主”号的乘客。

日本政府6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扩大,取消计划在11日举行的、由政府主办的东日本大地震追悼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现在正是竭尽全力(控制疫情)的时期,因此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举办追悼仪式。我向有关人士表示歉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就现阶段的情况来看还不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候。

6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提醒称,3月9日零时起至3月31日,日本驻中国、韩国使领馆发放的所有种类赴日单次、多次签证暂时失效,暂停香港、澳门地区及韩国赴日免签政策。持有日本在留卡且办理过再入国手续的外国人可以入境日本,但需在指定地点隔离两周,且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日本政府呼吁中韩两国游客近期暂缓赴日。中国、韩国赴日航班仅可降落成田机场或关西国际机场。停止中国及韩国赴日船舶的客运业务。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