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心使用!现金也“隔离”消毒14天 银行是这样处理的

2020-03-07 14: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疫情防控期间,央行规定要对现金进行消毒处理。那么银行是怎么处理的呢?当前各家银行正严格执行央行规定的收支两条线,也就是说,人民存款和取款的钱,不会循环、不会交叉。

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业务营运中心,记者看到银行对回笼的钞票第一步就是进行消毒。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业务营运中心副总经理 李静:现在正在清点的就是我们从柜面上、从自助机具卸钞回来进行清点的现金,那么也是我们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消毒,然后清分后,放至七天以后再对外投放。 

央行规定,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消毒后,要存放14天以后再投放市场,对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消毒后,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并且对外付出的现金要尽可能以新钞或疫情前回笼钞票为主。

不仅如此,记者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业务营运中心看到,有一块单独的区域来专门处理从医院等单位回收的现金,并有专人对这里的现金进行消毒和清分。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业务营运中心副总经理 李静:我们去口腔医院、305医院,包括北京医院等,上门专门用的款箱,也是专门存放了一个区域,跟其他渠道的都有隔离,包括这个消毒柜。 

记者:消毒柜有什么要求?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业务营运中心副总经理 李静:按要求不高于80度,然后最低是65度,这么一个区间的消毒,消毒时间是一个小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从医院等渠道回笼的现金采取特殊处理并单独封存消毒后,将交存人民银行,不对外支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