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蔓延 瑞士与德国就防护口罩出口运输引发摩擦

2020-03-08 23: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8日,据《新苏黎世报》《瑞士每日电讯报》等多家瑞士主流媒体报道称,“瑞士与德国产生公开争执”。上周,德国海关拦截了24万只瑞士公司进口的防护口罩,随后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发言人法比安·迈恩菲施表示,瑞士政府6日已就此召见了德国大使,抗议出口禁令。在交涉中,瑞士敦促德国当局立即放行被拦截的物资。迈恩菲施还表示,此事并非单一事件,“有信息表明,还有其他物资运输也被拦截。”

媒体报道称,3月4日德国已经下令禁止包括护目镜、防护口罩、防护服及手套等在内的各类医用防护物资的出口。3月3日,法国政府也下令征用全国所有防护口罩。截至发稿,瑞士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1例,其中2例死亡,3例治愈。(总台记者 薛婧萌)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