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武汉方舱医院今日休舱 52名患者康复出院

2020-03-09 20: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和青山方舱医院在湖北武汉正式休舱,共有52名患者康复出院。

在武汉开放的14家方舱医院中,江汉方舱医院是床位数最多、累计收治患者人数最多、累计出院患者最多 的一家,在34天运行时间内,累计收治了轻症患者1848人。

3月8日晚上,记者走进方舱记录下了这里在休舱前的最后一个夜晚。

患者 李岚萍: 真的有点感动,他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的关心。

从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14家武汉方舱医院目前只剩武昌方舱医院一家,共有51名患者在院接受治疗。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焦雅辉: 明天呢,我们计划最后一个方舱也要进行休舱。那么下一步呢,我们这些患者呢,有一部分是要转到定点医院继续后续的治疗,那么更多的患者呢,他已经出院了,符合出院标准,到康复驿站进行下一步的这个隔离康复和医学观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