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台方案确保初高三毕业年级学生3月16日平安开学

2020-03-11 1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召开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将从“控源头”“管过程”等多方面着手,按照“一校一策”“一地一案”,多措并举确保初高三毕业年级学生3月16日平安开学。

按照要求,开学前,贵州各学校将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实效性强的实战演练,熟悉各项制度、流程,掌握防护、登记等工作,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决不允许教职员工带病返校,决不允许未解除医学观察的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各校设立位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回收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以及红外测温仪。提前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开学后,学生在校期间,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得离开学校。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每日晨、午、晚检制度,入校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检测。确保每所学校至少有2名校医,并以学校为单位,制定具体、可操作的“一校一策”应急预案。

贵阳市还将对涉及初三、高三年级返岗返校的教职员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3月1日后从外省返回贵阳的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两项检测工作将于3月12日前全面完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