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北方再迎大风降温

2020-03-12 15: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2日)起到14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多地刚刚回升的气温又会下降,同时风力较大。南方部分地区12日仍有较强降雨,并伴有雷电。

12日,我国中东部气温继续回升,华北南部、黄淮一带很多地方最高气温都升至15℃以上,其中河南、山东部分地区将升至20℃左右。不过,冬春交替时节气温并不稳定,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起到14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

长江以北地区将陆续刮起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西部阵风可达8~10级。

13日,北方多地气温将下降4~6℃,局地8℃以上。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风保暖,警惕高空坠物。 

南方降雨持续 赣闽浙等地大到暴雨

南方地区阴雨频繁,气温起伏波动相对较小。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雨势较强,有中到大雨,江西东部、福建北部等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当地人们出行要注意防雨防雷。

13日起,南方此轮降雨将减弱并趋于结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