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暴雨引发泥石流 已致44人死亡

2020-03-12 1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巴西东南部圣保罗州沿海地区连降暴雨,引发泥石流等灾害,据圣保罗州政府民防部门11日统计,灾害已导致44人丧生,33人失踪,数百人无家可归。

记者:我身后是圣保罗州瓜鲁雅市的一处泥石流现场,在特大暴雨发生之后,泥石流吞噬了这里的五十座民房,这一地区的其他房屋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虽然这几天天气已经放晴,但是我们看到现场依然非常泥泞,搜救工作也仍在进行当中。

在搜救现场,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清理泥石流带来的大量废墟。 

圣保罗州瓜鲁雅市政厅秘书 泰伊思:我们开始使用大型设备展开救援工作并清理现场。泥石流发生区域有很多树干、房屋残骸、混凝土板和水泥砖块。

当地灾民 保罗:(事发时)我当时躲避在母亲家的屋顶,看到了泥石流发生的一幕。一栋栋房屋接连被冲垮,直到我的房子也被掩埋,现在房屋面目全非。 

受灾地区有600多人被转移至当地安置点,相关部门还在对受泥石流影响的房屋进行检查。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