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秘书被确诊新冠肺炎 巴西总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020-03-13 10: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巴西政府公布消息,因总统府新闻秘书兼媒体部门负责人新冠肺炎确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及其家人当天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公布。在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博索纳罗当晚与巴西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在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中,两人都戴上了口罩。节目中,卫生部长曼德塔和一旁的手语翻译戴上了N95口罩,博索纳罗本人则佩戴了普通医用口罩。博索纳罗解释说,这是想向大家展示专业医护人员处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的模式,专业的医护人员会像他们一样穿戴更专业的装备。博索纳罗同时开玩笑说:“我的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但已经有消息说我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希望这个假新闻是真的。” 节目中,博索纳罗评论了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呼吁民众配合政府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被确诊的总统府官员是博索纳罗总统的新闻秘书兼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法比奥·瓦恩加滕。瓦恩加滕上周曾随博索纳罗赴美国访问,并参与了上周六博索纳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见。瓦恩加滕在当地时间11日返回巴西后出现症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于12日确诊。因其曾与巴西和美国总统发生近距离接触,引发了外界对此事的普遍关注和担忧。巴西政府发表声明称,总统府医疗团队已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证总统、总统府工作人员及代表团成员的健康。受此影响,巴西访美代表团全体成员均接受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根据巴西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巴西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巴西全国累计确诊77例,疑似1427例。当天,巴西卫生部公布了更加严格的排查与防控措施,同时计划在公立医疗系统中增加2000个重症监护床位,开放5000多个医疗岗位,并投资1.2亿雷亚尔(约合1.76亿元人民币)来招募这些岗位的医护人员,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当地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闫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