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0-03-14 09: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市向首尔、东京、横滨、德黑兰捐赠防疫物资。在3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介绍,近段时间,北京市一直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首尔、东京、横滨、德黑兰等友好城市保持着密切沟通。当前,这些城市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战,出现部分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对此,北京市感同身受,决定在保证本市防控需要的前提下,向上述四个城市捐赠防疫物资,为他们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经向北京市方面了解,向德黑兰捐赠的防疫物资已通过伊朗驻华使馆转交,向其他三座城市捐增的物资也已备齐,将于近日陆续启运。

耿爽指出,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疫情没有国界。北京市向有关外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是中国地方政府对外提供抗疫援助的一个缩影。近期,上海、山东、浙江、江西、吉林、安徽、江苏、河南等地方政府也都通过各自友城等渠道对外提供了防疫物资支持。中方愿在继续全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克服自身困难,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靳丹妮)

责编:郭彦伟